农长13日赴华要求 履约前应允燕窝出口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0-05-2012

2012-5-9

布城9日讯)农业与农基工业部长拿督诺奥马将于本月13日前往中国,向中方要求马中两国在签署燕窝出口协定过渡期间,有条件地允许大马输出燕窝至中国。

他说,目前我国正等待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AQSIQ)就燕窝出口协定的回应,一旦中方愿意设定条件允许我国出口燕窝至中国,我国必定会在过渡期间遵守有关条件。

诺奥马驳斥印尼农业部长苏斯沃诺指印尼一向以来是通过大马输出燕窝到中国的言论,并强调印尼绝对是没有透过大马转运燕窝至中国。

解释成印尼转站国

“大马是不允许进口印尼燕窝及燕窝产品,因该国燕窝已受到禽流感感染。”

他今日在部门召开记者会时指出,他将在本月13日至15日官方中国行程中,安排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代表见面,向该局解释我国成为印尼燕窝的转站国。

不排除国内有走私

诺奥马不排除我国发生燕窝走私活动,导致印尼燕窝透过大马输出至中国。

中国目前仅禁止来自印尼的燕窝进口,因为该国的燕窝被检验出面对禽流感的污染。

其他出席者包括农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以及兽医局总监拿督阿都阿兹。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