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出口协议书今传送中国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5-05-2012

2012-5-22

(布城22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将在明天传送最后定案的燕窝出口协议书予中国,希望马中两国可在6月初签署协议,好让我国燕窝恢复出口至中国。

兽医局总监拿督阿都阿兹说,该局是于本月16日接到来自中国的燕窝出口协议书,明天农业部秘书长拿督莫哈末哈欣回应签署后,便可以传送予中国。

他说,基本上,这项出口协议是马中两国深入讨论及解决一切技术问题后的成果。

“预计中国将在本星期结束前收到这份出口协议书,过后就等待中方安排签署日期及确定签署地点。”

将邀中国代表莅马签约

阿都阿兹和参与油棕园养牛计划的园主签署合作协议后这么说。

他说,农业部长拿督斯里诺奥马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最终将代表双方签署燕窝出口协定。

“我国希望协定尽快签署,我国将大力邀请中国代表前来大马履行签署仪式。”

他说,中方一直想视察我国引燕业及监控系统,若安排在我国签署,便可让中方代表更了解我国引燕业水平。

阿都阿兹于本月15日陪诺奥马赴北京,与支树平及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员会面,讨论入口燕窝的协议需求。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