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莱士:购买力渐强 马应放眼中二线城市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9-12-2015

2015-09-22

大马对外贸易发展机构(MATRADE)驻广州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苏莱士古玛指出,除了中国一线城市,中国正在迅速成长的二线城市如南宁、珠海等的购买力也越来越高,大马现在要做的是将市场眼光扩张到这些二线城市。

他说,该机构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设立了重点办事处,而官员们也兼顾办事处附近的其他省份,为预备进入中国市场的大马企业商家给予实际的支援,进而促进马中双边贸易。

“出口商经常面对条例与制度、海关、产品原料、标签等细节问题,我们扮演的角色,就是为这些厂商将问题的答案与解决办法找出来,因为我们与各省份政府单位、海关都有良好的联系,这将有效支援大马企业掌握出口产品到中国的正确管道与方式。”

他说,另一方面,该机构也在积极探讨、寻找有潜质的市场和领域,例如中国有很大的家具市场,但若出口家具到中国,在成本上是很具竞争性的,但是小型家具就可行。

他也说,大马的中小型企业有很大部份是食品与餐饮领域,而中国的消费者基于对大马各种食品验证与检验的信心,而对大马的食品有很大的接纳度。

“他们已经认识大马食品品牌,单是广东就有29个马来西亚食品品牌成功进入当地的霸级市场。”

苏莱士古玛透露,这次该机构安排了66名来自中国极具诚意的买家到博览会中与大马商家见面,相信成果丰硕。

他说,买家们对消耗品如食品与餐饮类、日常家用品、化妆品等兴趣极高。但大马对外贸易发展机构也在极力推广汽车零件、医疗保健、石油化学和电子科技产品等。另外,其实马来西亚的电子科技产品出口额,占了我国2014年最高出口销量,即46.6%。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