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年扬5.7% 马中贸易逆势创新高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30-03-2021

2021年03月29日

(八打灵再也29日讯)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重创全球经济贸易,然而马来西亚与中国去年的双边贸易却不跌反增,取得骄人的逆势增长,同比扬升5.7%,贸易额达到1311亿6000万美元(约5434亿6200万令吉)的新高。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今天与世华媒体集团高层交流时,透露这项消息。

东铁进度比预期快

他说,虽然一带一路倡议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中国对这项倡议肯定是一贯不变的,在马来西亚的各大企业项目,如东海岸铁路计划、两国双园等项目都在如期推进或重新启动。

他说:“其中东海岸铁路的进展速度甚至比预期中还要快呢!”

他说,中马贸易额也稳步增长,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互补性进一步增强,中国已连续12年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则是中国在全球的第九大贸易伙伴,东盟国家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欧阳玉靖强调,中国未来会在马来西亚继续推动新项目,并相信这些新项目将进一步拉动中马经贸增长。

上述交流是在《星洲日报》总部举行。这也是欧阳玉靖在2020年12月20日抵马,出任第16任中国驻马大使后,首次与世华媒体集团交流。

中国大使访世华媒体出席名单
中国大使馆:

1.欧阳玉靖(大使)

2.唐锐(公使)

3.郑欣(新闻参赞)

4.唐瑭 (一等秘书)

5.杨硕 (大使秘书)

6.张亚琦 (随员)

世华媒体:

1.翁昌文(世华媒体顾问)

2.黄康元(星洲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员)

3.许春(星洲日报首席执行员)

4.郭清江(星洲日报总编辑)

5.张映坤(中国报总编辑)

6.陈汉光(南洋商报总编辑)

7.叶月眉(光明日报副总编辑)

8.陈金泉(星洲日报总经理)

相关新闻:
欧阳玉靖:以新名堂出发 马中疫后重启旅游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