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农产品年出口新加坡达82亿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4-04-2021

2021年04月13日

(新山13日讯)农业是我国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大马每年出口至新加坡的农产品贸易额达到20亿美元(约82亿令吉)。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哈斯尼说,根据当局的数据显示,单是2018年,新加坡从我国进口食品的总额占据该国的外国进口食品总额的16.4%,预计这个数字将逐年提高。

他说,农业如今在大马的国内生产总值占16.2%或相等于162亿5000万令吉,柔州政府将聚焦推动农粮保障计划,通过善用科学和大数据,让我国不仅作为食品原料的生产国,也可借此提高效率,同时为农产品添加附加价值。

他是前晚出席柔州农粮保障计划亲善晚宴时,这么指出。

哈斯尼透露,意识到农业领域带来的商机和潜能无限,有一个由州政府掌控的公司主动献议,希望能在农业领域扩大投资,而该公司在依斯干达公主城持有约3000亩的土地,打算种植番茄、辣椒等农作物。

“在依斯干达公主城这个投资房产的地段,把投资农业视为同等重要,注资高价值农业领域,也可带来高回酬。”

他说,柔州获得国家机构经济振兴执行与协调单位(LAKSANA)拨款3500万令吉,以发展农业。

他促请农业领域的相关政府机构,务必监督拨款的发放及确保农民受惠,同时也从投资需获得报酬的角度来衡量农业计划。

哈斯尼也在晚宴上移交上述拨款的模拟支票给受惠单位,包括柔州农业局、柔州渔业局、柔州农民组织机构等等。

出席者包括掌管柔州农业、农基工业及乡区发展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三苏巴里、柔州财政司拿督沙烈胡丁等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