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高价值出口 MATRADE明年推334计划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30-12-2020

2020年12月30日
 
(吉隆坡29日讯)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机构(MATRADE)计划在明年通过334项计划,其中包括277项出口商发展计划及57项出口推广计划,与我国1万3000家企业建立联系,以增强我国企业在冠病恢复期的全球适应力。
 
根据文告,所有计划专注在创造更多在高价值领域的出口冠军、数字平台的利用、包容性、利用当前的市场趋势及展开策略合作关系。
 
出口商发展计划特别着重让我国企业具备发展策略优势的技能及根据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
 
MATRADE新任总执行长莫哈末慕斯达法阿都阿兹指出,除了提供最新的市场观察外,该机构也将通过在全球46个海外办事处,将外国买家与大马企业以虚拟的方式联系起来。
 
至于出口推广计划,当中包括国际贸易展览会与贸易代表团(出口促进代表团和贸易与投资代表团)的参与、国际采购计划,及大马著名的商业匹配计划如eBizMatch。于今年推出的eBizMatch,是一个预先安排的商家对商家(B2B)线上会议。
 
明年的出口推广计划将专注于大马主要出口领域,如餐饮、服务、建筑材料、生活方式、石油与天然气、航空航天、机械和设备、医疗和制药等。 
 
超过一半的出口推广计划(32项)将会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经济体,如澳洲、柬埔寨、中国、印尼、日本、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及马来西亚举行。
 
MATRADE也将在明年的9月9日至12日举办第17届马来西亚国际清真食品展(MIHAS)。
 
“希望参与上述计划的大马企业可联系MATRADE,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至info@matrade.gov.my、该机构的社交媒体渠道或访问www.matrade.gov.my,了解更多详情。”
 
MATRADE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