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F:11月出口复苏持稳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9-12-2020

2020年12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MIDF投资研究指出,在全球2019冠状病毒病例回升的情况下,大马11月的出口的复苏走势,依然保持平稳。
 
根据MIDF投资研究今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自4月和5月疫情带来的震撼,随着全球活动的恢复及受益于大马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复苏,大马出口一直稳定增长。
 
该研究机构将今年的出口与进口增长预测,分别调整至-2.5%及-6.8%。
 
“今年迄今,出口按年下跌-2.6%,超越我们今年最初的-3.5%预测。
 
“与此同时,进口复苏缓慢,自5月低谷以来,持续录得负增长,而这主要是因为半成品和资本产品的表现疲弱,显示多数本地制造商仍处于悲观状态。”
 
MIDF投资研究说,今年迄今,进口按年减少-7.0%,远低于最初预测的-5.1%。
 
“因此,我们将2020年的出口增长预测上调至-2.5%,优于最初的预期,而进口增长预测则为-6.8%,显示其表现比之前预期的要差。”
 
尽管如此,在国际贸易复苏情况下,该机构预测2021年的进口与出口将反弹,分别录得+5.3及+6.0%的按年增长。
 
MIDF
出口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