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达1331亿 大马欧盟贸易额料续增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0-05-2012

2012-5-8

(吉隆坡8日讯)欧盟驻马大使兼代表团团长文森特皮科特(Vincent Piket)预测,大马与欧盟的双边贸易额将延续去年1331亿680万令吉的记录,继续取得增长。

他说,欧盟已预见双方贸易增长的巨大潜能。

“在大马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后,预计于今年年杪前,我们会预见可以将创造更大潜能。”

“我们将专注在中小型企业与高附加值的科技领域,因此,贸易与投资活动会增长更多。”

皮科特是配合第55届欧元日举行的午餐聚会上,向记者这么表示。

大马第四大贸易伙伴

在2011年,在双边总额贸易中,欧盟出口贸易占了597亿3500万令吉,而大马的商品与服务出口额则占716亿8500万令吉。

根据11%的占有率,欧盟是大马第四大贸易伙伴,也是大马进口与出口来源的第4大据点。

此外,皮科特也说,在欧盟各成员国执行各种重建经济的措施下,欧盟经济很快就能取得成长。

“和新兴经济体保持紧密联系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区域,例如亚洲与大马。”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