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岛屋可能进驻大马 瞄准敦拉萨国贸区
信息来自:gheeliam.net · 作者: · 日期:29-04-2014

07-03-2014 

日本百货名店高岛屋 (Takashimaya) 据说要在马来西亚设立第一间营业中心,进军国内零售业市场,而瞄准的地点就是政府积极打造的敦拉萨国际金融贸易中心 (Tun Razak Exchange Square)。

在两年前高岛屋对马来西亚零售业市场已经非常感兴趣,并在去年起开始物色适合设立营业中心的地点。高岛屋管理层研究了多项资料,比如地点,消费能力,市场定位,潜在经济能力,四周围办公室以及服务式公寓租用率等因素后,选择了敦拉萨国际金融贸易中心作为该集团的立足之地。

敦拉萨国际金融贸易中心是政府所要推行的其中一个重点项目,计划凝聚所有有关金融,保险,回教金融行业于此,政府誓言将此定位成为拥有国际地位的发展城市计划,因此预计这个计划将吸引众多企业进驻此地,因此增加这里的人流量。相信这必是高岛屋的重要考量因素。

除了地点策略,交通方便外,政府给与产业发展商的税务减免也是推动敦拉萨国际金融贸易中心的催化剂。据了解,政府为了推动这个计划,宣布给在此区开发产业的发展商享有高达70% 的税务减免长达五年,同时也提供10% 的税务减免给与在此地区租用办公楼的租户,同时政府也提供奖掖与搬迁到这里的金融机构或是企业。

有了政府做为发展计划的后盾,提供了优惠的税务减免与奖掖,加上国际金融贸易中心的定位,相信这个地区的发展必定有所期待,也肯定吸引人潮到来。高岛屋选择敦拉萨国际金融贸易中心做为进军国内的地点,是一项正确的决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