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明年至2039年到期 1MDB须还债405.1亿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9-03-2021

2021年03月26日

(吉隆坡26日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仍有323亿令吉的未偿债务,另有4个债券及回教债券在2022至2039年之间到期,让1MDB在届满期限要支付的整体债券及回教债券本金与利润总额为405亿1000万令吉。

1MDB董事部今天发文告说,该公司的其中两项债务为总值35亿美元(约147亿令吉)债券,票面利率(Coupon rate)为每年5.75%及5.99%,将在2022年届满。

另一项债务为30亿美元(约126亿令吉)的债券,票面利率为每年4.4%,将于2023年届满。

“1MDB的最后债务为总值50亿令吉的回教债券,每年利率为5.75%,将于2039年届满。”

文告指该公司将继续努力索回资产,以期有能力偿还所有到期的债券。

文告也说,为了追讨1MDB的资产,财政部己成立特别工作队,成员包括1MDB、总检察署、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大马皇家警察部队、国家反金融罪案中心、反贪会,以及国家施政、廉政及反贪中心代表。

“在追讨1MDB资产过程中,政府委任专业法律顾问,协助1MDB追回资产及采取民事诉讼行动。法律顾问的专业费用是以时间成本计算,而非根据追回的资产计算佣金。”

文告提及,财政部早前公布,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同意支付25亿美元(约104亿令吉)的分期付款,有关款项已汇入由国家会计局管理的指定信托户头。

“另外,大马银行集团(AMMB)控股有限公司最近已同意支付28亿3000万令吉的全球和解金,以及德勤会计公司(Deloitte)支付3亿2400万令吉,所有所得将汇入信托户头。”
 

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丑闻


1MDB
债券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