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俭伟:追讨1MDB款项 为何独漏毕马威?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2-05-2021

2021年05月11日

(吉隆坡11日讯)民主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质问政府,为何在向多造追回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款项时,独漏1MDB前审计公司毕马威(KPMG)?

他说,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从2010年3月至2012年3月,对1MDB财务进行了3年的审计。

潘俭伟发文告说,大马德勤(Deloitte)于今年3月初,基于无法提供1MDB从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的财务审计,同意赔偿8000万美元(约3亿2000万令吉)给政府作为和解。

“毕马威未能履行其审计职责是显而易见的,但这家国际审计公司至今还很顽强,并拒绝与政府达成和解。”

也是行动党宣传秘书的他,针对1MDB及其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代表律师,于5月7日入禀22项民事诉讼,以追讨超过940亿令吉的损失一事指出,政府在“喜来登”事件约一年后终于采取这法律行动,应获得赞许。

他指时任希盟政府在执政22个月期间,一直在进行这项法律行动的准备工作。

“我们促财政部不要给毕马威任何让步的机会,毕马威显然没有对其在受美国司法部调查最严重的全球盗窃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感到惭愧。

“由于政府和德勤已在两个月前取得和解,所以政府需对大马毕马威采取法律行动。”

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昨日证实,1MDB共提出6宗诉讼,而SRC提出16宗诉讼,以追讨回共966亿令吉(230亿美金)的资产,包括对数名个人和团体追讨3亿令吉。

潘俭伟
1MDB
毕马威
KPMG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