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托基金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30-06-2011

2011/6/30

(吉隆坡 29 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自国油公司成立以来,国油通过股息、税务、出口税和石油收入,缴付总值 5946 亿令吉予联邦政府和州政府。

他指出,其中截至今年 3 月 31 日的财政年,国油共缴付高达 657 亿令吉予联邦政府及州政府。

「截至今年 6 月,国油缴付 30 亿令吉予国家信托基金,这些资金被投资在各金融工具。」

他表示,国家信托基金是一个活跃的基金,其资金高达 54 亿 3000 令吉。

首相今日以书面回答班底谷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的提问时表示,国家信托基金的成立是为了确保国家充分利用日益减少的资源,以便国家收入能持续及稳定,进而保障我国的下一代。

努鲁依莎希望首相回应国油公司缴付给国际信托基金的数额,以及政府在确保国油 30% 收入能流入国家教育基金的准备工作,以资助我国大学生。

确保基金投资正确

纳吉表示,国家信托基金的管理和行政是国家银行的责任,确保该基金进行正确的投资,至于该基金的资金管理则由国家信托基金委员会负责。

他说,政府目前没有计划成立一个国家教育基金,因为政府所提供的奖学金或贷学金受到一些条款的限制。他指出,政府已透过一些机构如公共服务局、人民信托局、国家高等教育贷学金局提供国家教育基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