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上议院:财部 19 公司亏 7 亿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7-12-2011

2011/12/16 

(吉隆坡 15 日讯)财政部副部长阿旺阿迪指出,财政部属下的 47 间企业中,有 19 间公司的财政在 2009 年共面对 7 亿 1000 万令吉税前亏损。

大马财政部在这些企业都持股权逾 50% 。

他说,国家基建公司亏损达 3 亿 6700 万令吉;马来亚铁道公司亏 9259 万令吉; Assets Global Network 有限公司亏 4105 万令吉。

他表示,导致这 3 家公司亏损的原因是在投资成本中开支过高、营运成本增加及偿还高融资利息。

3 公司设立不为赚钱

“作为政府特设特别任务公司,这 3 家公司的宗旨都不是为了赚取盈利。”

阿旺阿迪是于今日在国会上议院针对公正党上议员莫哈末依占的口头提问时,如是表示。

他指出,配合官联公司转型计划,政府已努力提高数家官联公司的股价,包括拓展其业务至国外。“有数间官联公司已在本区域立足,例如亚通、联昌国际银行及大马机场公司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