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创投8年发放62亿企业贷款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8-2012

2012-08-08

(马六甲8日讯)財政部旗下独资子公司--大马创投有限公司(Malaysia Debt Ventures Berhad)自成立至今8年以来,共贷出总值62亿9000万令吉予国內450家企业。

大马创投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末朱比尔安素里耶哈向《马新社》指出,今年內將拨出9.7亿令吉,以资助资讯与通讯科技(ICT)、生物科技与绿色科技等新兴科技领域的发展。

朱比尔说明,今年预算的50%资金比重(4.85亿令吉),將发放给绿色科技领域。

「我们看好绿色科技前景,有望取得更丰厚回报,因此我们为这个迅速发展的领域,分配接近一半的资金预算。」

申请参与绿色科技贷款计划

他进一步补充,合格取得贷款的公司將可获得介于50万令吉至1.2亿令吉的融资。

除了提供特快批贷,大马创投也提供偿还期限长达15年的伊斯兰融资计划。此外,朱比尔透露,大马创投已向政府申请参与当局的绿色科技贷款计划,以鼓励更多公司涉足有关行业。

「参与绿色科技的公司,且成功从大马创投获得贷款的公司,將享有政府给予的利息和盈利2%津贴优惠。」

目前,大马创投向贷款者提供介于6至7%的市场利率。朱比尔相信,一旦该公司成功被纳入绿色科技贷款计划,贷款利率可以调至更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