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建进军房地产 与纳沙TTDI合建公寓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2-08-2012

2012-07-11 19:12

  • SM纳沙鲁丁(左起)、SM法利克、沙里尔、依斯迈、菲达勿斯围观两公司合作兴建的公寓模型,深信该栋建筑将成为当地新地标。

(吉隆坡11日讯)公共交通系统的主要营运单位国家基建有限公司把业务扩展至房地产业,以期善用土地资源扩大公司盈利。

该公司今日与纳沙TTDI私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首次进军房地产业,合作在敦依斯迈医生花园兴建高级公寓。

该公司主席丹斯里依斯迈阿当指出,国家基建公司拨出位于敦依斯迈医生花园,已被空置的原吉隆坡快捷通营运办公室土地,经过公开招标后,决定交由该花园的发展商纳沙集团负责兴建公寓。

拥有许多黄金地段

“国家基建有限公司拥有很多位于黄金地段的土地,因此要扩展业务的方向,自然就会想到要进军房地产业。”

依斯迈阿当今天在签署意向书仪式上说,国家基建有限公司专注于营运公共巴士、轻快铁服务,收入往往不敷庞大的开支,因此,必须善用既有资源,将业务往多方面发展,才能避免一直依赖政府的补助。

33房屋发展商竞标

他说,公司董事局在2011年3月决定把敦依斯迈医生花园面积约1英亩的地段用以发展产业,接着进行公开招标,吸引33家房屋发展商竞标。

“结果由纳沙集团属下的纳沙TTDI公司成功标得这项计划。”

他说,公司看重公寓发展计划,因为它是该公司进军房地产业的领头项目,未来该公司还会有很多类似的与私人界合作的发展计划。

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了国家基建有限公司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沙里尔莫达、产业经理菲达勿斯、纳沙TTDI主席SM纳沙鲁丁、董事经理SM法利克。

公寓强调绿色节能

纳沙TTDI董事经理SM法利克说,位于敦依斯迈医生花园的公寓兴建工程预计达1亿5300万令吉,楼高26层,有186个单位。

他说,每个公寓单位从650平方尺至1200平方尺不等,售价为每平方尺950令吉。这栋公寓由名师设计,强调绿色节能环境,势必成为追求高尚品味的年轻家庭的选择。

他说,公寓将在2013年首季动工,预计可在2016年入住。

5年内盈利提高30%

沙里尔向记者说,国家基建公司希望通过善用资源扩展业务,在5年内提高公司盈利20至30%。

他强调,公司盈利不会建立在提高公共交通的收费上,因为公共交通的收费仅占目前公司收入的7%或3000万令吉。

接指令管理轻快铁

国家基建有限公司主席丹斯里依斯迈阿当指出,该公司只是遵照政府的指示执行管理轻快铁延长线的兴建过程。

针对反对党最近挑起的指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介入轻快铁安邦线延长工程的竞标,还出示财政部致给国家基建有限公司的指示信,依斯迈今日表示,一切疑问交由财政部解答。

他今日出席该公司与纳沙TTDI私人有限公司签署兴建公寓合作意向书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他强调,该公司只能执行政府发出的指示及决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