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目标3.7倍 国家复苏基金筹获8.5亿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0-06-2021

2021年06月10日

(吉隆坡9日讯)由财政部机构所设立的Penjana Kapital有限公司宣布,截至今年5月,该公司已成功为国家复苏基金(DPN)筹集8亿5000万令吉的资金。

公司发文告指出,这比原定第一期的2亿2800亿令吉的目标高出6亿2200亿令吉,即3.7倍。

在募集的总额中,有4亿3300万令吉(超过55%)来自外国或外地投资包括来自香港、韩国和新加坡的投资者。

在8个被批准的海外风险资本基金经理及他们的在我国的合伙人中,3个成功在限期内完成了指定目标。

DPN是我国短期经济复苏计划(PENJANA)下的一项基金配对方案,而从目前国内外投资者及基金经理所筹集的资金来看,我国将达到12亿令吉最终目标。

文告指出,在筹集到的8亿5000万令吉中,数为1亿1800亿令吉将投放在9个领域,其中包括预计将创造约1000个就业岗位的本土自动化汽车、金融科技、农业科技食品领域等。

文告说,这些企业致力于为国人带来切实的经济利益,同时带来至少1400个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尤值一提的是,这项基金配对方案不仅吸引了私人投资的参与,而且还能起着分散风险的好处。

国家复苏基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