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收益1256万 马化工7480万卖地适当合理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6-03-2014

2014-01-01 

独立顾问指出,马化工(CCM,2879,主板工业产品股)以7480万令吉脱售两块吉隆坡地段予大股东国民投资机构(PNB),是“适当且合理”的。

独立顾问艾芬投资银行指出,根据估价师的评估,有关地段约7300万令吉,意味着马化工的脱售价较之溢价181万令吉或2.48%,预计可获得1256万令吉的净收益。

马化工在9月杪时宣布,脱售两块总面积达18万7034万令吉的永久地段,以及土地上的3个单位双层排屋,予国民投资机构。

国民投资机构在马化工持股71.35%。

艾芬投资银行表示,脱售计划将让马化工以高于市价的价格释放产业价值,未来也不再需要更多的维护成本和费用,符合公司致力改善营运效率和表现的目标。

据了解,国民投资机构将再发展有关土地,估价师根据市场低档公寓的叫价,推测该土地发展总值料达2亿1601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