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PNB无法达协议 金务大购Kesas失利
信息来自:http://www.uniteddaily.com.my · 作者: · 日期:26-03-2014

2014-02-12

金务大(Gamuda,5398,建筑组)宣布在掌握经营34.5公里长莎亚南大道的莎亚南高速公路控股(Kesas Holdings)有限公司大多数股权的企业计划当中失利。

金务大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并不能在上周五的限期内与国民投资机构(Permodalan Nasional Bhd,PNB)有限公司执行最终协议。

经已持有莎亚南高速公路控股30%股权的金务大于去年在原则上与国民投资机构达成协议,以便以经调整的收购价格2亿8千万令吉收购后者手中的20%股权。这项收购价较早前的2亿5千万令吉高出3千万令吉。

金务大最终仅能以同样的收购价格(2亿8千万令吉)从大马产业发展(AMProp,1007,产业组)手中购得20%股权,使其在这项收购计划完成后拥有莎亚南高速公路控股的50%股权。

另一位股东—雪兰莪州发展机构(Perbadanan Kemajuan Negeri Selangor,PKNS)则拒绝了金务大以4亿2千万令吉收购其在莎亚南高速公路控股的30%股权的献议。

文告中说:“尽管金务大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从国民投资机构手中收购莎亚南高速公路控股20%股权的企业计划在双方无法执行最终协议的情况下告吹。一旦从大马产业发展方面所进行的献购活动转变成无条件性后,金务大将继续付出最大的努力,使国民投资机构和雪兰莪州发展机构能接受有关献议。”

尽管如此,金务大未透露双方无法执行最终协议的原因。文告中也指出,莎亚南高速公路方面的强劲盈利预测料将为该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可供未来商业契机和以股息方式回馈股东的企业计划之用。该公司说:“这项收购计划将使莎亚南高速公路控股的身份由联号公司变成子公司,使金务大可整合这家公司的业绩表现,进而改善金务大的营收表现。”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