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交棒不影响操作 实达冀售50亿产业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26-03-2014

2014-03-21

实达集团有限公司(SPSETIA,8664,产业组)放眼在截至2014年10月31日止的现财政年度里,创下50亿令吉的产业销售。

其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丹斯里刘启盛表示,上述目标包括实达集团在马来西亚和海外计划的销售。实达集团的海外计划包括英国巴特西发电站联营的40%份额。

于今日出席实达集团常年和特别大会后,刘启盛告诉记者,该公司在2014年第1财季已录得16亿3000万令吉销售。

这比一年前录得的12亿2000万令吉高出34%。

他说,强劲的销售是来自‘可负担房屋不减的需求,尤其是在巴生谷’。

这也是刘启盛于今年4月30日从实达集团离职前所作的评论。实达集团已在今年1月20日向大马交易所宣布刘氏的辞职。

刘启盛的继任者是实达集团首席营运员拿督潘丁友。

该公司已委任潘氏为代总裁兼首席执行员。这项一年委任期由2014年5月1日起生效,直到2015年4月30日。

潘丁友指出,届满期仍胥视与集团股东国民投资有限公司(PNB)的商讨结果。

“国民投资对实达集团的决定仍有待观察。”

首季净盈利9680万

在另一项声明中,实达集团宣布,于截至2014年1月31日止首财季录得9680万令吉净盈利,比去年同时期的9320万令吉按年增长3.9%。

不过,收益却从7亿3490万令吉,滑落至7亿2160万令吉。

据实达集团致给大马交易所的声明披露,该集团的较高盈利是拜脱售一项投资产业的赚益所赐。

实达集团表示,季度的收益主要是来自其建筑部门,因产业发展方面萎缩了3%。

“现季度的收益是以槟城一项特许权资产的兴建,以及沙巴的州铁道局建筑为主。”

该集团透露,由建筑工程获得的盈利将不会重大,因它预料将在槟城和沙巴之后的发展活动中获利。

未来,实达集团称,它将专注于交付其计划。实达集团说,其计划将面对一个挑战的环境。

“需求已经受到较高价格和成本压力提升的冲击。行业也继续面对熟练劳工的短缺。”

该集团指出:“鉴于过去2至3年极度强劲销售后大量产业有待完成,执行和适时交付将继续成为集团于2014财政年余下时候的主要焦点领域。”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