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投分拆森那美业务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4-01-2017

2016-11-13

(吉隆坡12日讯)消息透露,国民投资机构(PNB)正放眼分拆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旗下的业务,以释放后者的价值。

政府投资臂膀PNB,目前持有森那美超过50%,后者的业务多元化,包括油棕种植、产业发展、及汽车经销权等。

管理层支持

《The Edge》引述消息指,PNB主席丹斯里阿都华希和总执行长拿督阿都拉曼,均在上述计划扮演关键角色。

报道称,该建议可能会涉及将森那美的业务个别分拆上市,且获得管理层的支持。

实际上,森那美要分拆旗下业务的消息,已不是新鲜事,森那美总裁兼集团总执行长丹斯里巴基沙烈,也曾公开谈论此事,但没有给予特定的期限。

不过,随着大股东燃起积极的欲望及参与感,相信会为该分拆计划注入新动力。

周五闭市时,森那美报8.20令吉,跌4仙或0.49%,成交量有1117万2200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