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5.61%成基石投资者 国投公积金入股EWI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0-06-2017

2017-02-21

(吉隆坡20日讯)绿盛世国际(EWI)今日与国民投资机构(PNB)和雇员公积金局(EPF)签署主要基石投资者协议(Master Cornerstone Placement Agreement),以认购该公司扩大后股本5.61%股权。

绿盛世国际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发售21亿5345万9000股新股,或相等于89.7%的股权,发售价格待定。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2个月内完成的上市活动中,4亿4945万9000股或18.7%的新股让投资机构认购。

这当中的30%或1亿4040万股由PNB和EPF认购,其余70%正在找其他基石投资者。

最后,2家政府投资机构所认购的绿盛世国际股权,等于占该公司扩大后股本约5.61%。

招募更多基石投资者

绿盛世国际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张良成今日签约仪式后,向记者透露,正与数家投资机构洽谈,想要招募更多的基石投资者。

“目前,我们和来自本地、新加坡和香港的政府和私人投资机构洽谈中,预计未来能够带来更多的基石投资者。”

出席签约仪式的包括安联投行高级副总裁兼股票市场主管丘文敬、大马投行总执行长拉惹爹麦慕娜、联昌国际投行总执行长拿督龚瑞玲、马银行投行总执行长拿督章荣泉、国浩置地总裁兼总执行长钟义豪、丰隆投行集团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李艳玲及联昌国际投行执行董事兼股票资金市场主管佘维庆。

为大局着想再引进PNB

值得一提,PNB是当年收购绿盛世集团主席丹斯里刘启盛早前拥有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的政府机构。

被《南洋商报》问及,是否顾虑PNB作为绿盛世国际的基石投资者时,刘启盛回应,作为公司的一份子,应该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大局着想,计划如何为公司和股东带来更大的利益。

“我们欢迎任何投资者的到来,为公司和股权持有人带来更大的利益。”

刘启盛坦言:“我们不应该把个人感情放在企业活动上,而是站在集团的立场去看待每一项投资活动,任何的发展计划都是往前看。”

6投行包销17%新股

除了上述协议,绿盛世国际也和6家投资银行签署包销协议,包销总数4亿800万新股,或17%股权。

安联投资银行、大马投行、兴业投行、联昌国际投行、马银行投行和丰隆投行,将为绿盛世国际上市活动担任联合包销商(Joint Underwrites)。

同时,联昌国际投行、马银行投行和丰隆投行,也是该活动的联合管理包销商(Joint Managing Underwrites)。

2%献售公众

上述银行所负责包销的4亿800万新股中,4800万股或2%供公众认购、2亿4000万股或10%供绿盛世股东认购,及另1亿2000万股或5%供绿盛世和绿盛世国际的董事和员工认购。
 

绿盛世 国浩置地各购27%

此外,绿盛世国际也和国浩置地(GuocoLand)签署股权认购协议,确立国浩置地对绿盛世国际的策略入股活动。

在上市活动中,母公司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产业股)和国浩置地将个别认购27%股权,两者共绿盛世国际54%或12亿9600万股。

国浩置地是丰隆集团掌舵人丹斯里郭令灿旗下的产业发展公司,现有的产业发展市场包括新加坡、中国和英国。

专注伦敦悉尼

张良成透露,在完成上市活动后,绿盛世国际仍专注在现有的市场,即英国伦敦和澳洲悉尼。

该公司现有的发展项目共4项,其中三项在伦敦,分别是Embassy Gardens、London City Island和Wardian London;另外一项是悉尼的West Village。

发展总值129.6亿

这四项项目的发展总值为129亿6000万令吉,其中总值64.9亿令吉的单位成功售出,认购率约64%。

张良成看好伦敦和悉尼的高档产业市场,需求仍在,且该公司在英国脱欧公投后的销售表现,比公投前来得出色。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