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投资机构资共负责2985亿资金及资产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4-10-2020

 

“这意味著该机构背负重任,必须通过谨慎、专业、透明及有诚信的管理。”

她说,该机构今年注重的首要策略为重新检讨及更新2017年至2022年的策略蓝图,其中包括增加各种资产类别的投资来实现多元化投资,以及加强流动性管理以获得最佳回酬

她补充,该机构将会继续加强危机管理,更全面的整合,以减少可能面对的亏损,并且转型为更有效、卓越及成功的组织。

洁蒂今日为2019年马来西亚信托周(MSAM)主持开幕仪式时致辞发表上述谈话。这项活动从4月19日至25日,在安曼再也广场举办。

出席的还有经济事务部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和国民投资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阿都拉曼阿末

她表示,马来西亚信托周是国民投资机构的年度活动,目的是提升人民在投资财务方面的醒觉意识。有关活动自2000年开始以来,已吸引超过380万人参与。

她说,该机构成立于1978年,主要是管理财务,以协助发展大马人民经济。

“国民投资机构逾40年,成功面对各种区域性及世界级的紧张局势与经济危机,这期间已确定有起有落的。在整体评估上,该机构自成立以来的表现仍值得骄傲。”

此外,她指出,信托基金是一种有潜能的投资,有助于建立个人及家庭财务。

她是,在现今的环境影响下,大家必须做好准备以满足未来的财务需求。当需要资金去支付生活上重要的事情,如孩子的教育费或购买房屋时,往往让人意识到财务规划的疏忽。

另外,首相敦马哈迪提醒国民投资机构的领导及管理层,有责任维护该机构的诚信,以不辜负众投资者的期望。

他说,该机构身负重任,因为其投资者一直希望获得好的投资回酬,借此提高他们的生活素质。

他也说,该机构必须避免其他投资机构会出现的滥权、不廉正、挪用及贪污等。一旦发生这些问题,政府被迫介入,但这并非是一种解决方式,因为其形象已被破坏,人民及投资者也很难再恢复信心。

他指出,若该机构出现挪用的问题,国家尊严将长期受损,因为该机构所扮演的角色不仅限于经济利益,也包括社会利益。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