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蒂:国民投资机构 总管理资产增长3.4%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9-04-2021

2021年04月08日

(八打灵再也8日讯)尽管冠病大流行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但国民投资机构的总管理资产(AUM)却增长3.4%至3226亿令吉。

国民投资机构主席丹斯里洁蒂博士说,2020年总管理资产的增长,是由其15只基金的流通单位(UIC)增长4%至2640亿单位所驱动,因为该集团去年引来逾20万个新账户持有人,总户头达到1450万个。

她说,集团在海外市场推动的多元化,增强了其应对市场波动的能力。

洁蒂今日在线上记者会指出,2020年是我国史上最动荡的一年,但自2018年以来实施的转型战略,取得可观的回报。

“我们成功度过了极具挑战性的投资环境,除了保持相对稳定的财务业绩,也在投资组合多元化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进一步改善了单位持有人的经验和价值,尤其是在数字平台上。”

国民投资机构在2020财年向其单位持有人,支付了111亿令吉的收入分配和分红。

以马来亚银行12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国民投资机构的固定价格(FP)基金,土著信托基金(ASB),土著信托基金2(ASB 2)和大马信托基金(ASM),继续超越了这个基准。

洁蒂指出,实际上,尽管在近7年的5年里,富时隆综指的表现不佳,但这两个信托基金一直持续产生正向回报。

她说,国民投资机构2020年的国际资产总额增长了3.5%,占其整体投资组合的12%。对去年总收入的贡献为25.5%,而2019年为11.6%。

“在集团收入组合方面,2017年至2020年,全球股票贡献增长了18倍,从2亿令吉扩大到2020财年的37亿令吉。

国米投资机构总裁总执行长阿末祖卡奈指出,该机构的目标是长期逐步扩展到新的投资,包括再生能源和5G技术、物流和数据中心,与此同时继续进行私募股权投资组合中的买断,次级和可能的国内非必需消费品行业。

“整年来所实施的组织转型计划,使我们如今更敏捷及装备更好,以在进入冠病后时期,发挥更大的潜力。

“我们将追随4大重点战略,扩大投资组合,为土著和所有马来西亚人谋福利,谋求更好的国家整体繁荣。”

洁蒂
国民投资机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