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B宣布:洁蒂无意续任主席职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30-04-2021

2021年04月29日
文:马新社

(吉隆坡29日讯) 国民投资机构(PNB)宣布,该机构集团主席丹斯里洁蒂已致函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土著投资基金会(YPB)主席,表明她在4月30日完成三年任期后无意续约。

该公司今天发文告引述洁蒂的卸任感言说:“我有幸担任国投机构集团主席3年,期间我们推行了组织改革议程,这或许是我们经历过的最动荡和最具变革的时期。”

“该改革议程激发了更大的潜力、业绩、革新和更高效率。国投如今处于有利地位,可在未来做得更好,从而实现为我们的单位信托持有人创造长期价值的目标。”

另一方面,国投总裁兼集团总执行长阿末祖卡奈安代表该机构董事局、领导层和全体职员,感谢洁蒂3年来对国民信托机构及集团公司和国民信托基金(ASNB)的贡献,其远见卓识的领导令公司受益良多。

文告说,土著投资基金会将在适当时机任命集团新主席。

文告指出,洁蒂自2018年受委为集团主席后推动国投机构转型之路,使其在3个关键领域取得长足发展,第一个是通过多元化措施,拓展资产类别;在全球市场方面,截至2020年底国际资产增至12.3%,并集中于国内股市加强投资组合。 

“第二,国投已强化风险与流动性管理能力,聚焦于降低现金持有的高比例,并加强外汇风险管理。”

“第三,国投已在集团范围内推动组织改革,从而推动数码革新、营运效率,以及通过各项措施培养人才储备。”

相关新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