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A :财政部建议分 3 部份 检讨半山芭监狱旧址发展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7-12-2011

2011-12-15

(吉隆坡 14 日讯)城市发展控股公司( UDA )指出,为了确保半山芭监狱旧址或称为武吉免登商业中心( BBCC )土地获得充份使用,将重新检讨财政部要求该公司将该计划发展蓝图分作 3 部份,以让更多土著公司参与的建议。

该公司主席拿督诺贾兹兰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该计划成功与否关乎该公司以及属下 1 千 400 名雇员“存亡”,而且该发展蓝图涉及的土地面积占地 20 英亩,更需要谨慎规划。

让更多土著公司参与

他说,该公司已成立特别委员会,并委任董事局成员出任委员会主席,以针对该建议详加研究,并在完成研究后将结果提呈给财政部。

“对于 UDA ,这项发展计划关乎我们公司未来是否能继续生存,因此董事会已议决,一切须以 UDA 利益为最大前提。”

早前财政部已指示城市发展控股公司重新规划半山芭监狱旧址的发展蓝图,并将新的发展蓝图分作 3 个部份,其中两个是交给土著公司负责,以让更多土著公司能参与大马的房产业。

中国光大国际为伙伴

上述由财政部发出的指示并没有考量到 UDA 之前已建议,委任中国政府相关公司中国光大国际建设公司( EICEC )为其商业伙伴发展该土地,这项计划涉及数额高达 40 亿令吉的外来直接投资。

针对此,诺贾兹兰强调,特别委员会将直接向该公司董事会汇报,并采用光大国际建设公司提呈的发展模式,作为武吉免登商业中心建设基准。

他也说,该发展模式对该公司而言是最佳方案,无论在资产、经常性收入方面都能取得最大回酬,保障该公司永续发展。

助疏解隆繁忙交通

将建设交通枢纽

另一方面,诺贾兹兰指出,该公司委任的交通顾问表明,半山芭监狱旧址适合建设交通枢纽,意味著将来大型巴士终站以及产业发展,将围绕有关交通枢纽而建。

他透露,该交通枢纽估计每日可接待 20 万至 30 万的乘客人次,跟现有设立在半山芭监狱周遭的单轨火车以及轻快铁相辅相成,相信能协助疏解吉隆坡金三角繁忙的交通情况。

他也说,该交通枢纽将设有捷运,方便乘客往来市区,最终有可能成为乘客进出市区的主要站点,并进一步提升武吉免登商业中心( BBCC )计划可行性,对 UDA 以及投资者带来良好回酬。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