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店占60% UDA主要收入来源 征用BB Plaza影响土著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8-06-2012

2012-06-06 18:21

  • 捷运公司已拆除乌达奥盛百货中心及旧巴生车站。(档案照)

  • 城市发展控股公司推介资讯工艺转型计划,以提高公司效率。左起赛阿末纳兹里、再努丁、鲁嘉兹南及阿末。

1 of 2

(吉隆坡6日讯)城市发展控股公司(UDA)主席拿督鲁嘉兹南指出,若捷运计划必须征用武吉免登购物中心(BB Plaza),恐影响公司土著议程,一切交由财政部决定。

与捷运商讨赔偿

他指出,该购物中心约150间零售商店中,土著占60%,此外,该中心也是公司主要租金收入来源,若必须重建,公司收入也会受影响。

“武吉免登购物中心每年租金平均为2500万令吉,占公司租金收入的25%。

“目前,公司仍与捷运公司协商,探讨适合的赔偿及方案,捷运公司希望尽快施工,我们也希望尽快确定武吉免登购物中心的命运。”

鲁嘉兹南指出,两间公司都属于财政部所有,因此将交由财政部作最后决定。

他今日推介资讯工艺转型计划后,在记者会上针对记者询问时,这么说。出席者包括城市发展控股公司集团董事经理阿末、产业管理高级副总裁赛阿末纳兹里及董事拿督再努丁。

施工期间损失料达3.7亿

鲁嘉兹南指出,目前捷运公司仅表示将征用地下层,但并无法保证建筑物不受影响,此外,施工期间营业额必定下滑,各种损失预计达3亿7000万令吉。

“之前捷运公司已拆除两间城市发展控股旗下的大厦,即苏丹街的乌达奥盛百货中心及宏愿大厦,当时仅赔偿8000万令吉,但两座大厦市价为1亿2000万令吉,我们已牺牲一次。”

他补充,要重建武吉免登购物中心费用将会很高,若捷运公司的赔偿能达至公司设下的赔偿数额,为了全国议程(捷运计划),公司将会再次牺牲。

他强调,在作决定前,必须考量很多因素,包括无法履行土著议程、业者何去何从、公司收入减少等。

“此外,武吉免登购物中心与金河广场也有一些协议,因此作决定之前,也必须与金河广场管理层沟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