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莫达献购金三角2產业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6-2012

2012-06-20

(吉隆坡20日讯)据消息人士披露,大马土著企业家丹斯里赛莫达麾下的贸易风机构(TWSCORP,4804,主板贸服股),献购位於金三角旺区的武吉免登购物中心(BB Plaza)及毗邻的雪州基金会建筑,以配合捷运(MRT)车站建设而展开的武吉免登路段重建工程。

在眾多由赛莫达持股的上市企业当中,MMC机构-金务大联营公司同样夺得捷运公司颁发的双溪毛糯—加影路线捷运地底工程配套合约。

加上最新传出的这项產业收购重建的消息,引发市场对於赛莫达在过去数年屡屡夺下多项大型合约的质疑声浪。

《大马內幕者》的消息来源称,贸易风机构確实递交了收购两栋產业的申请,但有关申请目前还未被当局纳入考量。

套现5.1亿 资金充裕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確认,有关收购献议经已呈交给雪州政府的雪州基金会以及BB Plaza业主,亦即是財政部旗下的產业臂膀--城市发展控股公司(UDA)。

资料显示,UDA每年从BB Plaza租户赚取2500万令吉租金收入。雪州基金会则计划增建酒店及车站入口空间。

无论如何,市场至今仍不確定,贸易风机构是否擬定了任何有关重新发展计划的具体提案。

不过,该公司近期从脱售敦拉萨大厦资產交易中套现5.1亿令吉,扩大了公司收购新资產的流动资金弹性。

赛莫达此刻欲竞標这两栋位於武吉免登金三角的產业,正碰上UDA持有接近40年的BB Plaza陷入了困境,为赛莫达的入主提供了良机。UDA曾表示,BB Plaza的前景黯淡。

为了配合捷运的地下工程施工,捷运公司计划在明年清空BB Plaza的所有租户,但引起租户的不满及抗议。

捷运公司也已表態没有兴趣收购BB Plaza,虽然捷运工程將会徵用广场地层和路面。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