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无意参与教育整合计划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6-05-2012

2012-05-15

(吉隆坡15日讯)世纪国际教育(SEG,9792,主板贸服股)无意参与国民股权公司(Equinas)的教育领域整合计划,目前只想专注於壮大国內业务以及进军区域市场。

根据媒体早前报导,国民股权公司计划打造一个全马最大型的教育集团,而世纪国际教育有可能成为目標之一。

Navis联合创办人尼古拉斯布莱今日指出,Navis资本入股世纪国际教育,与国民股权公司收购两家教育集团,是完全没有关联的。尼古拉斯布莱是在今天出席世纪国际教育股东常年大会后,与该公司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拿督斯里许志国,联手召开记者会时发表以上谈话。

国民股权公司近期耗资2亿5000万令吉收购Cosmopoint学院90%股权,並以1亿令吉收购APIIT教育集团51%股权。隨后,市场开始盛传国民股权公司看中Masterskill教育集团(MEGB,5166,主板贸服股)和精英国际(HELP,7236,主板贸服股)。

国民股权公司也是Navis资本投资者之一,透过后者持有世纪国际教育的部份股权;这引起市场遐想,国民股权公司的教育领域整合计划,可能包括世纪国际教育。

尼古拉斯布表示,国民股权公司只是透过Navis资本,间接持有世纪国际教育的股权。据瞭解,Navis资本收购世纪国际教育所动用的大部份资金,是来自Navis亚洲基金VI,只有小部份资金是源於国民股权公司贡献的Navis大马成长机会基金。

无论如何,尼古拉斯布莱坚称,教育领域大整合在长期而言还是好事。「只有大型教育集团可以提供高素质教育,也因此贡献良好的金钱价值。我个人非常热衷於教育领域大整合。」

针对世纪国际教育全面献购案件,许志国反驳有关「大股东压迫小股东」的说法。

股东大会风平浪静

他解释,Navis资本不是看上了世纪国际教育一些不为人知,或是小股东所不知情的公司潜能,才展开全面收购行动来踢走小股东。

Navis资本入股后,已与许志国达成股东协议,两者將透过PHS公司成为行动一致人士。因此,双方触动强制性全面献购条例,並以每股1.714令吉和每凭单1.214令吉进行全面献购。

许志国和尼古拉斯布莱今日强调,不管世纪国际教育私有化成功与否,都不会影响双方的扩充计划。

虽然全面收购案备受爭议,但世纪国际教育股东大会却是风平浪静,只有大约30名小股东出席,据悉没有小股东发问。

世纪国际教育业今日公佈2012財政年首季(截至3月31日)业绩,净利按年成长20.83%,至2189万令吉。该公司单季营业额按年增长13.65%,至7781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