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股权收购新加坡 Burger King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8-09-2012

国家股权 7820 万 收购新加坡 Burger King

 2012 年 9 月 14 日

(吉隆坡 14 日讯)国家股权公司( EKUINAS )將再注入 7820 万令吉于 Rancak Selera 私人有限公司(大马 Burger King 营运业者),协助后者將其业务扩展至新加坡。

国家股权公司是在 2011 年 9 月,以 6820 万令吉收购 Rancak Selera 的 74.1% 股权;而该公司在大马拥有 32 家 Burger King 分行。

通过这次的注资, Rancak Selera 將可收购新加坡 Burger King 的业务。而大部份的资金將用于提高 Burger King 的品牌和于新加坡的营运资金。

目前, Burger King 在新加坡拥有 41 家分行,也是其中一家领先的快餐店。

本地业务国际化

国家股权公司主席丹斯里阿萨德表示,这次的注资活动主要为了將 Rancak Selera 的业务扩展至区域市场。

同时这也响应政府號召,將本地业务国际化。

同时,国家股权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阿都拉曼阿末指出,投资于新加坡 Burger King 也將有助于加强旗下子公司 Revenue Valley 集团于新加坡的业务阵容。目前, Revenue Valley 集团在新加坡共拥有 19 家 Manhattan Fish Market 及 Popeyes 分行。新加坡饮食业当前的规模达 90 亿 1000 万新元(约 226 亿令吉),並可与大马媲美。其中,新加坡快餐店的市占率达 18% ,在 2006 至 2010 年间,快餐店业务共增涨了 7.7% 。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