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股权41亿转手价 售斯里兰卡教育业务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5-02-2021

 2019年07月16日 

 
(吉隆坡16日讯)国家股权公司(Ekuinas)宣布,以约41亿令吉脱售位于斯里兰卡的教育业务——APIIT兰卡私人有限公司予BG投资私人有限公司。
 
据文告,BG投资是一家斯里兰卡的投资公司,业务涉及金融服务、海运、教育和医疗保健等领域。该公司认为当地的教育领域拥有强劲的发展潜力,因此计划以收购的方式拓展业务。国家股权首席执行员斯业亚希尔表示,在适当的时机脱售APIIT兰卡套利,符合公司的投资策略。
 
“BG投资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和资源,我们相信它可引领APIIT兰卡迈向下一个成长阶段。”
 
APIIT兰卡成立于2000年,是我国科技与创新大学(APIIT)和斯里兰卡Expo兰卡控股合作开办,并与英国和澳洲多所知名大学建立合作关系。APIIT兰卡的主旨是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等教育,以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社会栋梁。
 
斯业亚希尔也指出,此次的股权脱售总计带来17.5%的内部回酬率(IRR),是当初投资金额的2.2倍,使国家股权公司的净收益超过27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