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积金会员 第一户头存款剩100元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1-03-2021

2021年02月27日
 
(吉隆坡27日讯)大马于去年3月爆发2019冠状病毒病以来,约30%大马雇员公积金局会员几乎从第一户头提出所有存款,导致其第一户头存款剩100令吉。
 
公积金局总执行长东姑阿里扎克里说,约30%的会员从第一户头提款应急,根据公积金局设下的条件,他们被迫在第一户头存剩100令吉,而许多会员的存款额已下跌。
 
他预测,60%会员已动用第二户头的存款,这户头为会员提供购屋、医药费、教育费及提高技能的便利。
 
阿里扎克里今天在2020年公积金局财政报告中指出,他相当担忧会员的提款事宜,该局将继续展开更多活动及觉醒运动,让人们了解退休金的重要性。
 
此外,公积金局指出,516万名会员通过i-Lestari计划,从第二户头提出181亿令吉。
 
去年4月至12月,公积金局允许会员把公积金缴纳额从11%减至7%,此举可减轻受冠病疫情影响者的负担。
 
公积金
公积金局
东姑阿里扎克里
冠病
covid19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