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4万i-Sinar申请获批 财长:已发放327.4亿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5-03-2021

2021年03月24日

(八打灵再也24日讯)雇员公积金局i-Sinar提款计划总共批准594万人的申请,款项高达524.8亿令吉!

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今日披露,截至3月14日,其中327.4亿令吉已发放。

政府是在3月8日开始实行获放宽的i-Sinar提款计划,条件放宽后,在公积金局第一户头有存款的55岁以下会员皆可申请。

另外,截至3月12日,已有523万名雇员公积金据会员透过i-Lestari公积金提款计划,共提取了194.5亿令吉的款项。

他今天公布第46次国家机构经济刺激协调及执行单位(LAKSANA)的报告时说,最近一个星期共有约5万人提取了8.7亿令吉。

虽然如此,财长还是提醒民众,务必要制定“正确的退休计划”。

他建议公众使用公积金局提供的免费退休咨询服务(RAS)。

民众也可透过公积金局的网站查询有关的退休咨询服务。

提到“关怀人民振兴经济配套”(PRIHATIN)下的前线人员津贴,东姑扎夫鲁说,截至今年3月12日,共批准了将近165万项申请,拨款累积到了5亿6540万令吉。

除了在直接涉及抗疫的医生、护士及其他医护人员,政府也将这项特别津贴的范围扩大至武装部队、警方、关税局、移民局、消拯局、民防局以及志愿警卫队等直接涉及落实行管令的前线人员。

另一方面,他说,在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下的就业保险计划(EIS),总共发放3663万7000令吉给超过10万7000名在2020年失业的人士。

截至3月14日,社险机构通过发放8596万令吉来协助超过1万8000名失业人士。

东姑扎夫鲁指出,通过国家储蓄银行发出的PENJANA微型贷款,截至3月12日,总共发出117亿5000万令吉的贷款给2万4819个中小型企业。

至于获得政府拨款20亿令吉并优先批准未曾向银行贷款中小型企业PENJANA中小型企业贷款,截至3月13日,共批准了7205项申请,贷款总额高达13亿5600万令吉。

公积金局i-Sinar
公积金提款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