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现金流 政府允土展局暂缓还债2年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5-12-2020

2020年12月14日
 
(吉隆坡14日讯)联邦土地发展局在9月起面对高达13亿令吉的现金流问题,如今政府为该局提供长达2年的暂缓偿还债务计划,协助他们解决困境。
 
首相署(经济)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今早在国会问答环节中指出,除了获得政府上述批准,该局也因另一笔债务而获得另一家金融机构提供6个月的暂缓偿还债务计划。
 
他说,联邦土地发展局自2013年开始面临财务问题,出现了亏损增加和税前收入下降的情况。
 
“部分原因是基于土展创投(FGV)于2012年在大马交易所上市,当时该公司失去了可观的收入来源及油棕价格低迷,而为了确保日常运作和对垦殖民的承诺能顺利进行,该局必须借贷,现在所承担的债务高达107亿令吉。
 
“在今年9月,该局通知政府,它无法偿还部分债务和存在13亿令吉的现金流问题。有鉴于此,政府已同意向他们提供2年的暂缓还贷。”
 
联邦土地发展局
FELDA
土展局
现金流
慕斯达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