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股1.30令吉 土展局证实要私有化FGV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3-12-2020

2020年12月22日
 
(吉隆坡22日讯)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今日正式提出全购FGV控股(FGV,5222,主板种植股)股权的献议,每股收购价为1.30令吉,并计划私有化FGV控股。
 
FGV控股向交易所报备,接获了土展局发出的无条件强制收购献议,后者透露无意维持FGV控股的上市地位。
 
在本月8日时,土展局向两家官联机构,即财政部旗下的Urusharta Jamaah和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提出有条件收购协议,以每股1.30令吉收购FGV控股13.88%。
 
在完成后,土展局持股数将从36.61%,提升至大约50.49%,按照上市条规,土展局有义务延长无条件强制收购献议,以每股1.30令吉收购余下未持有股权。
 
不过,在8日的文告中,土展局并无提及是否会维持FGV控股的上市地位。
 
另外,根据证监会条规,董事部将委任一位独立顾问,以就该收购提供意见和建议。
 
闭市时,FGV控股挂收1.18令吉,无起落,成交量1504万2400股。
 
联邦土地发展局
FGV控股
私有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