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AT创40年最高收入 会员获16%红利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09-03-2015

2013-03-13

武装部队信托基金局(LTAT)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交出卓越的业绩表现,创下成立40年以来的新高收入,合格的会员将获得高达16%股息或红利,总额7亿5930万令吉。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周二在部门作出汇报会时指出,武装部队信托基金局的财政年取得9亿740万令吉的未审核收入,比去年的8亿6000万令吉增长5.5%,因此获得派发比去年15%,还高出1%的红利。

他说,这项总派发额包括7%股息、1%红利及特别红利8%,总派发额比往年的6亿8040万令吉增加11.6%。过去40年来的平均年度股息与盈利派发为11%,而过去10年和5年来分别派息14.8%和15%。

询及LTAT的下半年目标时,他希望能够提高下半年的红利及股息新高,以达到总额10亿令吉。

业务交易高度透明

他指出,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为止,LTAT总资产从去年的80亿令吉增长10%至88亿令吉,会员贡献金则从去年的71亿令吉增长至78亿令吉。

阿末扎希认为,在经济情况波动和不稳定之际,LTAT仍然能够取得标青成绩,反映他们在财务管理方面的领导能力,以及高度透明的业务交易。

他说,LTAT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共派发6亿700万令吉给4975名完成武装部队服务的会员,同时派发1570万令吉给2531名符合资格购买首间房屋或土地的会员。

他说,基金在“死亡与终身残疾”优惠机制下,派发500万令吉给195名会员,其中370万令吉派发给已故会员的137名家属,150万令吉则派发给终身残疾的会员。

出席汇报会的嘉宾包括武装部队信托基金局主席丹斯里莫哈末安华、董事丹斯里诺丁、陆军司令丹斯里祖基菲再纳和国防部副秘书长拿督莫哈末卡立。

LTAT售会员828可负担屋

阿末扎希说,在可负担房屋计划下,武装部队信托基金局(LTAT)通过独资企业土著发展商协会(PPHM),在吉隆坡武吉加里尔的LTAT花园为在职或退休武装部队会员建造并销售828间负担房屋。

他披露,LTAT售出500间廉价屋(每单位4万2000令吉)、192间中低价房屋(7万2000令吉)、136间中级房屋(14万令吉)给符合资格的成员。

他说,LTAT耗资4330万令吉作为补贴建造房屋的成本,基金局至今已在柔佛州丽宁镇、雪兰莪珍珠白沙罗和吉隆坡武吉加里尔LTAT花园建造,并售出1650间房屋给符合资格的武装部队成员。

他说,他对政府宣布派发1000令吉的一次过款额给23万名前武装部队人员,以表示对他们在国防与国家安全的贡献而表示感激,LTAT为支持这项善举,会贡献50%的总拨款,占约1亿2000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