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LTAT探讨私有化莫实得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30-11-2020

  2020年05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市场传闻武装部队基金局(LTAT)有意私有化莫实得控股(BSTEAD,2771,主板工业股),消息出街后令这只官股周四应声上涨。
 
莫实得控股周四以62仙开跑,盘中一度涨11仙或18.64%,至70仙,惟之后回吐部分涨幅,终场报63仙,全天起4仙或6.78%,成交量为4676万股。
 
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武装部队基金局正在评估如何处理该公司的控制性股权,其中包括企业私有化。
 
“该局目前持有莫实得控股59%股权,并已获得贷款来私有化公司。”
 
同时,该知情人士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莫实得控股表现,使武装部队基金局有意展开重组计划,或会将该公司私有化。他也指出,该局正谘询其顾问来进行重组工作。
 
目前此事仍处于初步洽商阶段,武装部队基金局最终或选择不私有化莫实得控股。
 
武装部队基金局和莫实得控股并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截至2019年,武装部队基金局手上管理的资产约95亿令吉,其中最大投资为莫实得控股和持股35%的艾芬银行(AFFIN,5185,主板金融股)。
 
该局早前也向《马新社》透露,鉴于上述两家公司在2019年没有派息,因此去年对武装部队基金局而言是相对严峻的一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