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透明组织促朝圣基金局公布买地文件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2-05-2015

2015-05-08

国际透明组织大马分会主席拿督阿峇沙达促朝圣基金局,公布一马发展公司脱售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项目的土地给朝圣基金局的财务文件。

他说,基金局是属于银行性质的金融服务,每年有许多穆斯林朝圣者使用存款到麦加朝圣,上述投资土地发展交易应该在透明化进行,有关投资应该在社交媒体未泄密前,先让公众知道。

阿峇沙达今日发文告说,若有关交易程序不严谨、不透明,参与决策过程者就有利可图,也会上演官方机密法令,如何在错误情况下被滥用的戏码。

“我们要强调,保护告密者是必须的,既然这一项商业交易已被揭露,当局应先展开调查,视乎该项交易是否合理。”

阿峇沙达说,伊斯兰教义其中一个重要目标是维护正义,贪污舞弊应该被排斥,所以有必要让朝圣基金局的投资交易,适当、公开和开明的进行。

另外,全球中庸行动基金会(GMM)总执行长拿督赛夫丁在其面子书撰文质疑,朝圣基金局涉及伊斯兰教义以外的投资是否合适?

“朝圣基金局总执行长丹斯里依斯米,不也是一马发展公司董事局成员?难道当中不涉及利益冲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