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账会质疑朝圣基金局遭操纵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2-05-2015

2015-05-08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拿督诺嘉兹兰批评朝圣基金局,耗费1亿8850万令吉收购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位于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土地。

他说,朝圣基金局的这个决定,让人留下许多疑问。

他表示,对朝圣基金局的决定感到震惊,因目前一马公司已经欠下许多债务,朝圣基金局却在这个时候耗费鉅额购买该公司的土地。

「朝圣基金局拥有许多其他的投资机会,並能获得更高的回酬,何必选择这项投资?」

公账会暂不调查

诺嘉兹兰也是巫统埔来国会议员,他今日向《大马內幕者》说,这项决定已影响到朝圣基金局投资委员会的公信力及专业水平。

「朝圣基金局是否受到幕后黑手操纵,影响了他们的决定?」

无论如何,他说,公账会暂时不打算彻查这起案件,因为该会的时间表已经排满。「我们已经有太多的案件需要调查,这包括一马公司及总稽查报告揭露的多起有问题的案件。」

他表示,公账会准备在下个月起,召开听证会撤查一马公司的账目。

《TheBENCHMARK》部落格在週二的一篇文章中,指控朝圣基金局在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购买两片土地,分別价值1亿9400万令吉(每平方英尺2860令吉)和5亿7800万令吉(每平方英尺3900令吉)。

朝圣基金局拿督佐汉阿都拉周四发表声明澄清,指该局並没有以高于市价的天文数字购买这两块地段,不过,该局確实以1亿8850万令吉买了第一片土地。

他说,这项住宅发展计划將交由朝圣基金局子公司,即朝圣基金局產业私人有限公司负责,並预计未来能给朝圣基金局带来正收益。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