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朝圣基金局高层 被揭兼任一马要职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2-05-2015

2015-05-07

有关大马朝圣基金在购买土地引起的争议风波中,被揭发3名大马朝圣基金局的高层同时在一马发展公司内担任要职。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这3名高层分别是该基金局总执行长兼一马发展公司董事依斯米依斯迈、该基金局副集团董事经理及副首席执行长,兼一马发展公司子公司Edra Global Energy有限公司的主席佐汉阿都拉,以及该基金局投资团成员兼一马发展公司顾问团成员阿都沙末阿里亚斯。

爆料部落格“The Benchmark”本月5日发表一篇文章,指控朝圣基金局在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un Razak Exchange)购买两片土地,分别价值1亿9400万令吉(每平方英尺2860令吉)和5亿7800万令吉(每平方英尺3900令吉)。

文中提及,1MDB原本只以每平方英尺90令吉价格,向政府购买这些土地。

文中指出,1MDB分别以400万令吉和890万令吉,向政府购买第一和第二片土地,但大马朝圣基金局却须分别支付1亿9400万令吉和5亿7800万令吉,转向1MDB购买。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