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逾7亿购1MDB 2片地 朝圣基金局否认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2-05-2015

2015-05-07

有消息指一马发展公司(1MDB),将以7亿令吉脱售2片土地资产给大马朝圣基金局(Lembaga Tabung Haji),以周转债务,遭该局否认。

该局主席阿都阿兹今日在推特上否认此事,并指该局将尽快发文告,回应该局以高价向1MDB购地的指控。

早前有消息说,这是1MDB自2月宣布将脱售资产,减轻116亿美元(413亿令吉)债务以来,所作出的首个买卖。

爆料部落格“The Benchmark”本月5日发表一篇文章,指控朝圣基金局在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un Razak Exchange)购买两片土地,分别价值1亿9400万令吉(每平方英尺2860令吉)和5亿7800万令吉(每平方英尺3900令吉)。

原价仅逾千万

文中提及,1MDB原本只以每平方英尺90令吉价格,向政府购买这些土地。

文中指出,1MDB分别以400万令吉和890万令吉,向政府购买第一和第二片土地,但大马朝圣基金局却须分别支付1亿9400万令吉和5亿7800万令吉,转向1MDB购买。

“这是清真(获伊斯兰允许)或非法? 由首相纳吉领导的政府,似乎不知政府及政府机构内,发生如此大规模的诈骗,朝圣基金局的存款人剧增,但该基金局会否停止,公然滥用存款人辛苦赚来的钱?”

总执行长:仅购一片地

尽管大马朝圣基金局(Lembaga Tabung Haji)早前否认购买1MDB土地,但该局总执行长拿督佐汉阿都拉指出,该局在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购买土地发展住宅大厦,与该局专注本地领域的投资策略一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