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价1.885亿拟建住宅大楼 朝圣基金局买TRX地皮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2-05-2015

2015-05-08

朝圣基金局(Lembaga Tabung Haji)证实,以1.885亿令吉,买下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地皮兴建住宅大楼,但却否认以7.72亿令吉,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购买Signature Tower。

指比市价低

朝圣基金局副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拿督佐汉阿都拉通过文告表示,根据独立专业估价师的评估,1.885亿令吉的交易价,比目前市值低。

不过,他却没有提供更多关于该项交易的细节。

佐汉补充,该收购乃符合朝圣基金局专注在国内市场的房产投资策略。

“这项投资是符合我们风险承担能力商业决定,同时,我们也已完成所有内部程序。”

他相信,该栋住宅大楼可贡献未来净利,但没有提供时间点和发展规模细节。

根据文告,住宅大楼将由朝圣基金局子公司——Tabung Haji产业私人有限公司负责发展。

传1MDB7.72亿成交

佐汉也澄清,被泄露在网上流传的计划书内容,并不是该局获得批准的投资决定的证据。

早前有消息指,1MDB计划以7.72亿令吉,将两片地皮卖给朝圣基金局。

这也是1MDB自2月份宣布会脱售资产来减轻负债以来的首个举动。根据部落格“The Benchmark”的文章,当局以7.72亿令吉购买TRX两片地皮。

同时更指出,朝圣基金局是利用储户的资金来买地,而且购价比1MDB早前买入时高出许多。针对此事,朝圣基金局主席拿督阿都阿兹拉欣今天中午通过推特(Twitter)否认。

吁1MDB澄清

当被另一名推特用户询问时,他也回应:“这是不正确的。朝圣基金局即将会就此事发出文告。”同时,他也敦促1MDB在事情变得更严重之前,尽快做出澄清。1MDB负债高达116亿美元(约416亿令吉),已对令吉和我国的主权信贷评级带来压力。

TRX是吉隆坡市中心占地70英亩的金融中心发展项目,是1MDB旗下两个重点发展项目之一。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