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著地产投资有限公司( PHB )和中环广场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7-05-2011

2011/5/27

(吉隆坡 26 日讯)在吉隆坡中环广场( KL SENTRAL )整个发展计划高达 150 亿至 160 亿令吉的发展总值带动下,马资源( MRCB , 1651 ,主板建筑股)预计其 2011 财政年营业额将能达到 13 亿令吉的水平。

马资源首席执行员拿督莫哈末拉哲克表示,吉隆坡中环广场整体计划的发展总值原本预计为 110 亿至 120 亿令吉,但在产业增值的情况下,进而提升至 150 亿至 160 亿令吉。

「我们相信这项发展计划,将能确保我们 2011 财政年的营业额达到 13 亿令吉,而整个发展计划未来将能提供 20% 至 25% 的持续性收入。」拉哲克出席 NU Sentral 商场签署仪式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NU Sentral 明年下半年开幕

NU Sentral 零售商场为中环广场的发展项目之一,是大马首家绿化商场,且预计将在 2012 年下半年正式开幕。

因此,拉哲克相信,该商场将从 2013 年起,为该公司盈利作出显著的贡献。

同时,拉哲克表示,吉隆坡中环广场的发展计划,是马资源和土著地产投资有限公司( PHB )通过各占 51% 和 49% 股权的联营方式进行,而该地段则属土著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所有。

他补充说,该发展计划约 35% 至 40% 项目已完成,另外的 30% 在兴建中, 20% 仍在规划,而其余 10% 则处在最后阶段。

「这项计划将为马资源的营业额和净利贡献至 2016 或 2017 年;因此,我们已开始物色合适的发展项目,以增加收入来源。」除了现有的产业与 NU Sentral 商场外,该发展计划还包括以办公室为主,发展总值 12 亿令吉的 Q Sentral 大楼; ​​ 有 720 个单位及发展总值 12 亿令吉的 Sentral Resident 公寓;及两栋办公楼与一栋酒店。

其中,两栋办公楼预计将在 2012 年 9 月竣工,而酒店或在随后的 4 个月完成。

至于 NU Sentral 商场的发展进度,拉哲克宣称,该商场的入住率已达 60% ,当中包括今日签署租赁合约的 28 个零售商,如 MPH 书商、 Wesria 美食中心、 Wangsa Bowl 及 AMP Square Premium 等。

作为大马首家绿化商场, NUSentral 商场可降低资源的使用量,并减少商场的成本。 该商场将设有一个绿化顶楼,以确保热能可妥善的散出,达到环保效应。

拉哲克表示,该公司对成为环保分子感到荣幸,并希望通过物质和科技实践环保计划。

拉哲克也透露,该公司在柔佛的东部疏散大道( EDL ),相信每年皆可带来 1 亿 5000 万至 1 亿 7000 万令吉的营业额贡献。

另一方面,马资源 2011 财政年首季 ( 截至 3 月 31 日 ) 净利大跃进,从 985 万令吉猛涨至 2160 万令吉,按年涨幅为 119.38% 。

营业额也从 1 亿 8968 万令吉,按年扬升 16.78% ,至 2 亿 2150 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