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丹州兴建盼10年营业额500亿 杜峇里有望成国际港口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4-2012

  • 东港有限公司3月中旬曾组团到澳洲弗里曼特尔港口取经,並期许吉兰丹州的杜峇里港口,未来可成为国际贸易主要港口之一。(图:星洲日报)

1 of 2

(吉兰丹 哥打峇鲁6日讯)东港有限公司投入庞大资金在吉兰丹州杜峇里兴建港口,並期许该港口未来可成为国际贸易主要港口之一,同时在10年內创下500亿令吉的营业额!

配合首期工程,该公司去年杪已耗资逾1亿5千万令吉启建货运码头和钻油台物资供应码头。

为確保工程如期进行,有关方面正24小时日夜赶工,预计今年6月20日竣工。

首年输出量可达250万公吨

东港有限公司董事主席曾繁强表示,杜峇里港口建设出自於吉兰丹苏丹慕哈末五世殿下的构思,同时是丹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20年来的心愿,这项计划正切合时宜,並有利丹州及国家长远发展。

“殿下对这项计划寄予厚望,並且深信港口计划一旦全面落实,將带动各方面的经济效益,尤其成为东海岸和泰国南部区,出入口运输业、农业、橡胶及木材用途。”

曾繁强指出,该码头可供1万吨船只停泊,一旦投入营运,首年的货物输出量保守估计可达250万公吨,货物总额可达12亿令吉。

根据计划,上述码头有长约405公尺的沿岸排位,供船只停泊。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