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化QSR 肯德基 柔佛机构:仍在进行中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4-2012

 2012-04-16 17:47

(吉隆坡14日讯)柔佛州政府投资臂膀——柔佛机构(Johor Corp)和CVC资本伙伴(CVC Capital Partners Asia III)仍继续私有化QSR品牌(QSR,9415,主板贸服股)和肯德基(KFC,3492,主板贸服股)。

去年12月,柔佛机构和CVC资本伙伴通过Massive Equity私人有限公司,宣布以每股6.80令吉和每凭单3.79令吉收购QSR。另外也宣布,以每股4令吉和每凭单3.79令吉收购肯德基。

柔佛机构主席兼总执行长卡玛鲁查曼阿布卡欣说:“这是一项复杂的献购。因涉及多方,所需的时间比我们预测长。也因涉及3家上市机构——QSR品牌、肯德基和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股),我们也须遵守上市规定。”

柔佛机构拥有Kulim 55.9%股权,因而持有QSR品牌53.9%股权。而QSR品牌,则持有肯德基的51%股权。

冀今年签约

卡玛鲁查曼在媒体汇报会向记者表示,“我们正在商议。除非签署明确合约,才能召开特大让股东表决。”

他希望能在今年内签署协议。

他也表示,拥有肯德基和必胜客特许经营权的美国Yum!品牌公司不反对私有化计划。

“Yum!品牌公司明白我们收购的目的是确保业务能进一步增长,更认为我们最赚钱。”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