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Yum!不满私有化肯德基 EPF参股扭转局面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5-2012

2012-05-19 

(吉隆坡19日讯)据称,雇员公积金局(EPF)成为柔佛机构(J Corp)私有化肯德基(KFC,3492,主板贸服组)和QSR品牌(QSR,9415,主板贸服组)计划的救星!

英文財经週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肯德基国际特许专营权持有人Yum!Brand,对柔佛机构和CVC资本伙伴亚太公司全购肯德基和Q S R计划並不满意,主要是融资架构將令CVC资本持有49%的Massive Equity(MESB),唯恐追求高回酬,对肯德基成长带来影响。

“若私有化將抑制大马肯德基的成长,这將叫人非常伤心。”

但他透露,隨著Yum!和公积金局副首席执行员拿督沙里尔洽商后者潜在入股计划后,整体情况才出现了转机。

“首先,Yum!对公积金局的长期投资者身份感到舒服,更重要的是新架构將不再存在夹层融资(Mezzanine Finance)问题,意味著MESB將有现金流动进行业务扩充。”

他补充,柔佛机构永远无法出台如此诱人的交易,因所有的获利將用来支付私有化肯德基和QSR的贷款。

公积金局是在上週宣佈成为MESB股东,以便和柔佛机构联手收购QSR及肯德基,柔佛机构保持其在MESB的51%股权,而公积金局领导的財团透过Melati亚洲控股(MAHL)持有剩余49%股权。

MESB在去年12月14日宣佈有意以每股4令吉和每凭单1令吉收购肯德基,同时以每股6令吉80仙或每凭单3令吉79仙收购QSR,但Yum!Brand却忧虑MESB收购计划后將是重债缠身,从而可能影响肯德基的未来扩充计划,令私有化计划面对屏障。(星洲日报/財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