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动工建广场度假村 80亿打造英达岛综合城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6-05-2012

2012-05-25 17:42

  • 卡马鲁丁(左)与诺扎琪雅(右)签署英达岛东部综合城市发展谅解备忘录,并由卡立(中)见证。

(莎阿南25日讯)耗资60亿至80亿令吉的英达岛东部综合城市发展计划料于2013年动工,一旦落成将为该岛打造新形象,同时促进雪州经济发展。

有关大型综合城市发展计划是由雪兰莪州产业集团(KHSB)负责,整项计划共占地1196英亩,占据了英达岛的东部。

这项名为“英达岛东部综合城市发展计划”是一项符合世界级水准的大型计划,根据计划蓝图,发展的工程包括公寓及住宅单位、度假村、高尔夫球及俱乐部、购物广场、沙滩以及一个以为威尼斯为主题的小型水上村等,

雪兰莪州产业集团主席拉惹卡马鲁丁指出,有关计划将在属于该集团的地段发展,也即是英达岛的第9区、第10区以及第11区,他相信一旦计划落成,将为目前仅有工业及商业领域的英达岛注入新元素。

雪州新地标

“这项计划同时为雪州打造一个新地标,因为将来此岛除了可以吸引投资者及购屋者外,也能吸引游客前来度假。”

他昨午出席与Norzakiah Architect建筑顾问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后,这样指出。

他指出,随着这项计划推行,将有助提升该岛的价值,成为刺激雪州经济的催化剂,带动城市及州属的发展。

同时,他指出,雪州官联公司也将有机会参与这项计划,从中提升员工在建筑、科技、园艺及酒店等各方面的管理技巧,届时就业机会也会随之增加。

他说,为配合南巴生谷大道(SKVE)位于英达岛部分的工程于2014年竣工,因此该集团预计有关发展计划的首期工程最快需在2013年动工。

“这项大型计划必须按部就班落成,不过我们希望所有首期工程需要和大道工程同步完工,以提供便利。”

雪大臣:助州政府增收入

这项签署谅解备忘录仪式是由卡马鲁丁与Norzakiah Architect建筑顾问公司主席诺扎琪雅签署,并由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见证。

卡立在会上指出,通过这项计划,雪州产业集团可向股东们交代集团的动向,并有助雪州政府增加收入。

“我相信这项综合城市的发展计划,将和扩展巴生西港及北港发展计划,起了相辅相成的作用,带动雪州的经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