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政府拒港口私营化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6-06-2012

 2012年6月15日

(槟城15日讯)槟城港口被私营化已成定局,但槟州政府仍没放弃,今早通过州行政议会议决,拒绝这项不曾咨询州政府,也不曾公开招标的私营化计划。

槟首长林冠英今日在记者会表示,州政府曾努力挽回槟城港口,包括曾在2010年12月2日致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达州政府欲收购及接管槟城港口的意愿,可是没取得任何回应。

他提醒中央政府,别忘了州政府手上还持有槟城港口的部分地段。

“他们怎么可在完全没咨询槟州人民的情况下就做决定?如今,全体槟城人的利益都被牺牲了。”

他说,虽然槟城港口已被私营化,但州政府还是要表明立场,即不支持这项决定,也不愿成为推行这个计划的一分子。

“他们有权这么做,但州政府要强调,这个不是州政府的决定。”

忧沦为辅助港

另外,他宣布今日州行政议会也一致促请中央政府,负起挖深槟城海床的责任,而不是像现在透过私营化,把责任推给海岸港口(柔佛)有限公司。

他认为,拥有柔佛港口的土著企业家丹斯里赛莫达,即使拥有了槟城港口,也只会把槟城港口降级,沦为辅助港。

“有人可以担保,槟城港口不会沦为辅助港吗?”

他说,只要进行挖深海床工程,并获得投资金额,槟城港口能恢复以往光辉。

他谴责槟港务局主席拿督斯里蔡细历允许这项私营化计划,犹如变卖槟城人民的利益,好让槟城港口沦为柔佛港口的辅助港。

出席该记者会的包括槟第一副首长拿督曼梳、槟州行政议员曹观友及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