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机构售地筹7868万还债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1-12-2020

2020年12月20日
(吉隆坡19日讯)霹雳机构(PRKCORP,8346,主板交通与物流股,PN17)提出债务重组计划,并出售5片土地予社会保险机构(SOCSO),以获得约7868万令吉现金还债。
 
霹雳机构日前向交易所报备,其独资的PCB发展私人有限公司,已与社险机构签署两份互为条件的买卖协议,出售5片霹雳州土地予后者。
 
这些土地包括一片8万5950平方公尺的住宅地段;以及4片总共22万5103平方公尺的商用地段。
 
该机构今日也提出债务重组计划,以重组其高达8亿5837万令吉的债务。
 
除了今日出售土地予社险机构外,霹雳机构也将出售霹雳动漫影城等另外两片土地还债。
 
此外,该机构还将发放两种每股1.00令吉的可赎回累积优先股;并建议注销5亿4455万令吉的债务等。
 
股价飙涨遭质询
 
霹雳机构的股价前日大幅拉升,盘中一度大涨1.21倍至52仙;闭市时报43.5仙,上涨20仙或85.11%,成交量报313万9000股,因此遭马交所发出不寻常市场交易(UMA)质询。
 
该机构稍后也回应,股价与交易量异常,相信与上述宣布有关。
 
霹雳机构是于今年2月,因再次无法偿还贷款,遭马交所列入PN17。
 
霹雳机构
PRKCORP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