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基金局坐拥789.3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6-07-2012

投资回酬稳健 比前年增84亿 退休基金局坐拥789.3亿

  • 阿都阿兹(左起)移交ISO 9001:2008标准认证予大马退休金局,左二起为旺阿都阿兹、阿末胡斯尼及阿兹安。

(吉隆坡5日讯)截至去年12月31日,大马退休基金局(KWAP)的基金规模达到789亿3000万令吉,比2010年增长84亿令吉或11.93%。

投资回酬达46.6亿

基于退休基金局去年的投资取得高达46亿6000万令吉回酬,促使该基金大幅度增长。

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说,退休基金局的基金规模不断扩大,有赖于雇主及中央政府缴纳40亿2000万令吉的退休金。

他今天公布2011年退休基金局的财务表现时说,收入方面,退休金局去年的回酬比2010年的46亿2000万令吉增加了1%或4600万令吉,达到46亿6000万令吉。

退休基金局去年的收入主要来自投资股票及固定收入,其中前者占47.17%,后者则为50.81%,剩余的2.02%则是替代投资用途。

阿末胡期尼表示,退休基金局去年投资的产业也取得稳健回酬,过去5年的平均投资回酬率达到6.81%。

“2011年充满着许多不稳定因素,西方国家经济不景气,东方国家则有许多天灾,使到全球投资者面对各项挑战。”

他说,退休金局去年还是交出亮丽成绩单。

他提醒退休金局,目前欧洲经济面对各种问题,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也相当缓慢,该局必须确保每一项投资决定不仅增值,同时也保持风险敏感度。

首6月投资回酬3.44%

对于退休金局今年的表现,阿末胡斯尼指出,该局今年首6个月的投资回酬保持在3.44%,若以外围的成长及各类负面消息作为衡量标准,其表现值得赞扬。

他说,退休基金局是官联机构,政府希望它能有效面对新挑战,掌握各种商业机会,为投资者带来更吸引人的回酬。

退休基金局也受促进行可行的商业投资,不仅让该局达致目标,也协助国家改革,以便我国在2020年达致高收入先进国的目标。

阿末胡斯尼说,政府承诺要成为本区域回教金融中心,退休基金局投资在回教金融领域也是明智的投资方向。

出席活动嘉宾包括大马退休基金局主席丹斯里旺阿都阿兹、总执行长拿督阿兹安及马来西亚摩迪国际认证有限公司顾问拿督阿都阿兹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