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基金规模 公务员退休基金局拟投资美国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31-08-2013

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有意扩大投资领域,从目前的以英国产业为主,计划进军美国。

公务员退休基金局总执行长卡马鲁扎曼指出,基于有意扩大基金规模,该局有必要作出多元化投资,并且将基金的4.0%或相等于32亿令吉,作为国内的产业投资,这些投资为该局带来6至7%的净收入。

他今天出席由第二财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宣布公务员退休基金局2012年财务报告后的记者会上说,随着政府批准公务员退休基金局国际投资额从原有的10%增至19%,该局正计划扩大海外产业投资。

卡马鲁扎曼说,公务员退休基金局首要锁定英国产业,但是不排除会往美国的产业着手。

“这是因为我们看到美国的商机,再加上经济有复苏的现象,所以美国产业已经成为考虑的因素。”

他说,当局也会关注国内的投资,研究是否把部分投资放在石油及天然气领域、消费品及通讯公司。

加倍增持国际回教债券

预期美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将退场,公务员退休基金局运用手中持有的5%至10%现金,在近期趁低累积国内优质股项及债权,也在这段期间成为马股的净买家。

询及近期的股市走势时,卡马鲁札曼说:“市场虽多变,但国家的基本面能在4个月内改变吗?我并不这么认为。”

他认为,国内股市下滑是短暂现象,预计将在2至3个月内恢复,在强稳的储备金支撑下,令吉兑美元汇率应介于3.10至3.20之间。他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这样说。

作为我国第二大的退休基金局———公务员退休基金局,看好债券投资回酬,计划加倍增持国际回教债券,寻求更佳的投资回酬。

卡马鲁扎曼说:“我们计划将1亿美元的资金外包予外部公司,协助管理基金局的国际回教债券投资,我们也向市场发布消息,寻找新基金经理。”

基金追踪机构EPFR Global数据显示,从5月底至上周,国际基金已从新兴市场股市及债权撤走440亿美元(约1478.5亿令吉)资金。

大马股市也因外资撤离剧烈波动,10年期政府债券殖利率扬升72个基点至4.06%,同期,令吉兑美元汇率则下滑10%。

卡马鲁扎曼说,公务员退休基金局正对澳洲一个价值达1亿澳元(约2亿9600万令吉)的房地产投资进行精明审核(Due diligence)。

第二财长:基金年杪料破1000亿

第二财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说,公务员退休基金局的基金规模,本年杪预计突破1000亿令吉,因此除了投资多元化,也会增加国外的投资额。

他说,该局2012年在英国的首项产业投资,也获英国税务局颁发主权豁免税地位(SIE)。

他今日宣布2012年公务员退休基金局的财务报告时,这么说。

在场者计有财政部秘书长丹斯里依万瑟里加、公务员退休基金局总投资长阿末诺希山和总营运长沙菲纳兹等。

阿末胡斯尼说,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务员退休基金局的基金已扩大至887亿3000万令吉,比前年的789亿3000万令吉增加12.42%或98亿令吉。

他说,去年的年度投资毛收入,从2011年的46亿6000万令吉提升10亿9000万令吉至57亿5000万令吉,或相等于投资回报率的6.84%。

他指出,该局通过三大组别作出各项投资,即股权投资(51.26%)、固定收入(44.65%)及另类投资(4.09%)。

“2012年财政年,在次领域方面也有不俗的成绩,股权投资获得的投资回报率达10.96%;私人股权投资为28.54%;投资在大马政府证券取得4.82%,而贷款及私人债券则为5.68%。同时,雇员及中央政府也各别贡献了26亿7000万令吉及15亿令吉。

国外产业增至4栋

财政部秘书长丹斯里依万瑟里加也说,随着公务员退休基金局在去年10月在英国伦敦购置新产业,使到该局在国外的产业增加至4栋。

他指出,该局另外在澳洲有2栋产业,分别在墨尔本及悉尼。

他说,该局2012年,在国内股权、固定收入及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方面,获得ISO:2008认证,今年,该局在贡献管理证书方面,也获得ISO:2008认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